不葷主義封面

 

不葷主義是瓦庫燒肉旗下的新蔬食品牌,2021年9月在台中公益路開幕,至今短短4個月已是名氣響亮,各種蔬食料理讓人驚豔,美味與顏質兼具,完全顛覆對素食餐廳的刻板印象,即使是不素之客也會一見傾心。

不葷主義

  • 地址:臺中市公益路二段21號
  • 電話:04-2323-8111
  • 平日營業時間:11:30 – 14:30, 17:30 – 21:30
  • 假日營業時間:11:30 – 21:30
  • 服務費:10%
  • 相關連結:粉絲團菜單
  • 素食餐廳、假日建議訂位

 

周邊環境 ▾

【不葷主義茶餐廳】位於公益路二段、大昌街的交叉口,旁邊是「一笈壽司」,附近有許多停車場,步行約2-3分鐘就可以抵達,交通十分便利。店門是純白色的外觀與整面落地窗非常美觀,整體設計充滿清新與時尚感,偶然路過應該也會被它所吸引。店門口種植一棵百年雞蛋花樹,茂密的枝葉可以好好欣賞,開花時一定非常美麗,是網美拍照的新地標。

 

不葷主義0

不葷主義2

 

店內環境 ▾

一進入餐廳,映入眼簾是一座烏心石木打造的櫃檯,石木上的年輪可以看到歲月的痕跡,非常厚實且霸氣十足。整體採用木色地板與木製桌椅,簡約的配置讓人感覺舒適。門口左側擺放一尊地藏王菩薩的玉石雕像,雕刻非常精緻、莊嚴而肅穆。

不葷主義4

不葷主義5

裝潢設計 ▾

店內裝潢風格充滿禪意,例如圓桌區懸掛荷葉燈飾,風吹時會上下擺動,如同荷葉在水裡波動。四面白牆搭配溫暖木色系桌椅,白牆上雕刻一幅醒目的梵文心經,雖然餐廳內有許多宗教意象的裝飾,但是整體空間寬敞、挑高,和諧的氛圍並不會讓人感到不自在,用餐環境非常舒適。

不葷主義6

不葷主義7

不葷主義9

除了外場的圓桌座位與沙發座位,裡面還有一間10人桌位的獨立包廂(低消是6000元)。因為餐廳生意太好了,為了犒賞辛苦工作一整年的團隊,可以在包廂內舒服的用餐,寶貝一家可是在半個月前就提早訂位,才順利預約到包廂。

不葷主義8

包廂內有一幅手寫的「地藏王菩薩本願經」,據說是全台灣唯一的手抄作品,與雕刻版的梵文心經都讓人感到非常驚艷,近距離細看真的很厲害!還真難想像寫錯字的後果會怎麼樣...

不葷主義3

餐點介紹 ▾

油燜桂竹筍(120元):爽脆而微辣的口感非常下飯,是一道爽口的開胃小菜。

煙燻豆包絲(120元):煙燻香味濃郁,口感很像雞絲,非常好吃。

不葷主義11

養生川木耳(120元):微酸微辣且膠質豐富,大人會喜歡的一道開胃菜。

大豆苗(280元):如同熱炒店用大火炒的青菜,很好吃,但是價格較貴且份量較少有點美中不足。

不葷主義12

松露白菜心(320元):包心白菜切絲並加入松露醬、醋及黑橄欖調味,很好吃的一道開胃菜,非常推薦大家試試看。

干鍋茶樹菇(350元):茶樹菇煸去多餘水份,干鍋熱炒帶有鍋氣且口感酥脆,喜歡吃菇類的人不能錯過。

不葷主義13

松露炒飯(350元):炒飯粒粒分明,拌炒松露醬讓口感及香氣更升等,吃完會想要再續一碗飯。

冰花鍋貼(190元):造型好看實在讓人不忍下手,表皮酥脆且內餡滾燙,裡頭是滿滿的高麗菜餡料,熱熱吃真的很好吃!

不葷主義14

糖醋雞丁(320元):完全擬真的一道素肉料理,吃不出任何的素味,非常佩服店家的手藝,外觀跟口感完全是貨真價實的糖醋雞丁。

椒鹽杏鮑菇(380元):杏鮑菇咬下去會噴汁,又燙又好吃。簡單的椒鹽風味讓人一口接一口,剛上菜就立刻被秒殺了。

不葷主義15

清蒸臭豆腐(260元):每塊臭豆腐都吸滿了湯汁,小辣的口感很像外面在賣的麻辣臭豆腐,有白飯的話會很下飯。

淡淡的幸福(320元):一道貨真價實的功夫菜,剛上桌時還冒著煙,用了「鮮雞蛋、鹹鴨蛋、炸蛋白、半熟蛋」等特選蛋共七顆蛋的量,上面再覆蓋一顆蛋黃,很下飯的蛋料理。

不葷主義16

老皮嫩肉(280元):外酥內嫩、入口即化的嫩豆腐,大人小孩都非常喜歡。

麻油川七(240元):爽脆蔬菜口感的川七,吸附麻油湯汁,冬天吃能保健身體又能暖和身體。

不葷主義17

蘿蔔絲餅(110元):可愛的蠶寶寶造型,酥脆的外皮下有柔軟的蘿蔔絲,一口咬下讓人十分驚艷,是店內超人氣招牌餐點。

香煎蘿蔔糕(80元):蘿蔔糕煎得外酥內軟,蘿蔔香氣十足,不沾醬就已經很好吃。

不葷主義18

梅干苦瓜(380元):經典台式料理,滋味鹹香又下飯,苦瓜的苦味有後韻回甘,因為喜歡苦瓜才點這道料理,沒有失望。

金黃螺絲捲(100元):外皮炸的Q脆又彈牙的銀絲卷,沾上煉乳一口咬下覺得好幸福,很適合當飯後甜點。

不葷主義19

牛蒡海苔餅(120元):海苔包覆金黃酥脆的牛蒡絲,口感脆脆的很像零食,一定要在變軟之前吃才最好吃。

脆笛酥(150元):可愛的造型很吸睛,很像細長版的炸春捲,內餡包裹多種蔬菜,口味清爽又好吃,小朋友會非常喜歡。

綠豆沙鍋餅(130元):綠豆內餡薄餅再灑上許多白芝麻,表皮煎至金黃酥脆,口感香且不甜膩,是一道招牌小點。

奶黃流沙包(120元):大人小孩都喜愛的菜色,一口咬開讓奶黃餡爆漿,鹹蛋黃的內餡讓人吃不膩。

不葷主義20

鮮打鳳梨蘋果(180元):真材實料不加糖的鳳梨蘋果汁,吃的到上層果泥與下層果肉,香甜解渴。

凍檸茶(140元):滿滿檸檬片很吸睛,屬於微甜微酸的口感,喝上一口感覺很透心涼。

鹹檸檬七喜(140元):整顆鹹檸檬在七喜中搗碎,飯後來一杯真的很爽,連寶貝都搶著要乾杯。

不葷主義21

蟲草竹笙湯(180元):裡面有竹笙、紅棗、冬蟲夏草及菇類等等,用料豐富,非常養生又美味。

藥膳猴頭菇湯(220元):十全中藥燉煮的湯頭,湯頭濃郁不摻水,食材都是清蒸後再入湯,冬天喝可以溫補身體。

不葷主義22

不葷主義23

芋頭西米露(80元):香甜的芋頭甜湯,配上Q彈的西米露是不少人的最愛。

芒果奶酪(110元):綿密Q彈的奶酪,沾一點鮮芒果醬汁,是店內最人氣的甜品。

不葷主義24

花生豆花(80元):豆花口感滑嫩好喝,甜湯的甜度不會太過甜膩。

桃膠木耳湯(90元):木耳柔軟不會太軟爛,豐富的膳食纖維及膠原蛋白可以養顏美容,味道甜度適中。

不葷主義25

用餐心得 ▾

先前看完方竹問路介紹不葷主義的食記,感覺已經很生火,這次用餐覺得非常驚艷,各種素食色香味俱全,很精緻的蔬食餐廳!雖然餐點價格不俗,但是實在很好吃了,忍不住就一直加點,吃完後仍意猶未盡。在用餐隔天開始挖坑給身邊親朋好友,經過多組人馬的用餐評價,大家都是讚不絕口,完全顛覆對蔬食餐廳的印象。如果您本身就很喜歡蔬食餐廳,非常推薦來這裡試試看,即使是喜歡葷食的不素之客,相信也會對它一見傾心。

不葷主義10

最後,奉上幾張美美的照片,希望大家會喜歡 (〃^▽^〃)

不葷主義26

不葷主義27

不葷主義28

 

謝謝您觀看寶貝的文章
也希望您可以幫寶貝

按火箭20次 
留言支持
轉發分享
非常感謝您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寶貝問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