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歌推薦】光輝歲月 紀念全世界最著名的政治犯-前南非總統曼德拉 用寬容與諒解取代報復與仇恨1.png

香港的Beyond樂團有許多耳熟能詳的經典好歌,是華人樂壇上最具代表性的搖滾樂隊之一。今天想跟大家介紹Beyond的經典樂曲「光輝歲月」。光輝歲月粵語版發行於1990年9月,國語版發行於1991年4月。

 

粵語版的光輝歲月,是紀念前南非總統曼德拉的故事(文章內容引用自BBC中文網)。曼德拉(Nelson Mandela)是全世界最著名的政治犯,被南非白人種族隔離政府監禁長達27年,備受迫害與折磨。出獄後,他以寬容與諒解替代世人預料的報復與仇恨,帶領南非全民重建黑白融合的多種族憲政民主國家,重新走入世界大家庭的懷抱。他寬大的襟懷,贏得白人的尊敬和難過得無地自容,成為全世界政治異議份子的典範更為世人締造一個現代民主國家轉型正義的空前範本。(圖片來源:網路)

【好歌推薦】光輝歲月 紀念全世界最著名的政治犯-前南非總統曼德拉 用寬容與諒解取代報復與仇恨2.jpg

1990年,曼德拉出獄,黃家駒創作《光輝歲月》的歌詞,他當時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我很佩服曼德拉,20多年的牢獄,不知道他是如何度過這段孤獨歲月,但我知道一定有堅強的信念支撐他。在香港做音樂做樂隊,很難很孤獨,這條路注定是 long way without friends(沒有朋友的漫漫長路)我這輩子不會轉行去幹別的,就是做音樂了,我亦相信人定勝天的,終將有那一天…」

 

同樣入獄20多年的上古先知約瑟,小時候遭到哥哥們的忌妒慘被變賣,後又被侍衛長夫人覬覦外貌,慘遭誣陷入獄,約瑟的前半生充滿了背叛、出賣、陷害、絕望,最後逆天反轉!為何約瑟可以逆天反轉?除了約瑟一生光明磊落,沒有一件事不能被攤在陽光下以外,最大的原因就是約瑟有堅強的信念,他堅信耶和華會救他,他時常禱告、不斷地禱告!

 

在古聖經裡,蒼天就告訴老百姓,將人生的主權交給耶和華,耶和華就是我們的佛性,打開我們的自性佛,萬佛會與我們同在,因為物以類聚,佛會吸引佛,我們的心靈狀況是甚麼樣子,與之對應的天地鬼神就是什麼樣子,這就是宇宙定律,只要佛光普照,就會吸引上帝、天使長等級的神佛常常來家裡,鬼都不敢靠近,事情一定會很順利

 

人生在世要清清白白、坦坦蕩蕩,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地,良心是底線。有的人活著就像死了一樣;有的人已經死了,但他的精神永留存。現在就讓我們一起聽聽這首感人熱淚的-光輝歲月

 

 光輝歲月(粵語版) 

 

 光輝歲月(國語版) 

 

 歌詞 

【好歌推薦】光輝歲月 紀念全世界最著名的政治犯-前南非總統曼德拉 用寬容與諒解取代報復與仇恨3.png

希望您喜歡寶貝的文章,也希望您可以幫寶貝:
🚀按火箭20次 🚀
✏️留言支持 ✏️
💌轉發分享💌
❤️️ 非常感謝您 ❤️️

 

延伸閱讀

 

 

 

 

 

 

好歌推薦「逆光」|面對希望|感覺愛存在的地方

好歌推薦「逆光」|面對希望|感覺愛存在的地方.jpg

好歌推薦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如此而已|第60屆葛萊美獎大贏家

好歌推薦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如此而已|第60屆葛萊美獎大贏家.jpg

D大調卡農|最美麗的音樂|一次打包各種卡農

D大調卡農|最美麗的音樂|一次打包各種卡農.jpg

幸福人生技巧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禱告運用|驅魔篇(適用於驅魔、收驚、制煞、鬼壓床、運勢差、體虛多病)

 

 禱告運用|發財篇(適用投資理財、自營事業)

 

 禱告運用|抗癌篇(適用於體虛多病、罹患癌症、家族有遺傳病史)

🍎寶貝一家祝您身心靈健康,人生圓滿又順利🍎

arrow
arrow

    寶貝問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